湖北文理学院审计处喜获2011-2013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湖北文理学院审计处   发表日期:2015年01月09日 16:28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0

2015年1月6日,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在武汉召开全省内部审计“双先”表彰暨协会三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审计厅副厅长周德刚主持会议。湖北文理学院审计处作为襄阳市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这是我处继2013年获得“2011-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后,再度荣获此类殊荣,展示了审计处开拓创新、扎实勤奋的精神风貌。

会上,周德刚副厅长、省内审师协会会长、原审计厅厅长高林分别做重要讲话。周厅长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将审计监督的地位提升到从未有过的新高度,对审计监督领域提出了从未有过的全覆盖,对审计能力建设作出了从未有过的明确要求,对于审计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内部审计作为审计监督的组成部分,一定要增强责任感,抓住机遇、锐意进取,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加快发展。

高会长提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协会要以《决定》和《意见》为指针,全面履行工作职责,转变工作思路,从注重维护单位财经纪律,向同时为组织高层决策管理服务转变,全面提升内部审计监督地位;转变工作职能,从注重财务收支等项目审计,向履行全覆盖审计监督职能转变,不断扩大内部审计领域,全面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果;转变工作方式,从传统的审计方式手段,向适应信息化要求的现代审计方式手段转变,全面推升内部审计监督能力。依法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国家和本单位重要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审计,加强经营决策和管理风险审计,加强绩效审计,加强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审计查处,加强对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为推动我省内部审计工作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升”和“六个加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