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临床医学产教融合基地(学生公寓)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跟踪审计记录(第07期)
作者:   发表日期:2022年07月05日 09:37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0

 一、本月(2022年6月)现场进度情况分析:

  1. 1#楼屋面电梯间双层板浇筑完成,屋面架构层钢筋绑扎,7-9层后浇带凿毛浇筑完成,5层砌体工程完成,6层砌体工程完成70%3层消防消喷淋主管完成;

  2. 2#楼屋面架构层内架搭设、钢筋绑扎,8-10层后浇带凿毛浇筑完成,5层砌体工程完成80%6层构造柱钢筋绑扎完成,7层卫生间反坎浇筑完成;

  3. 食堂二层板浇筑完成;



二、咨询单位发出成果文件并说明基本情况:

   完成施工图预算审核初稿;对于部分图纸不全及解释不清楚的地方,需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设计单位补充相关说明;具体内容详见施工图预算审核初稿说明;


三、本月存在的问题(或应注意事项):

  1. 砌体工程采购蒸压加气块和灰砂砖,材料进场时存在破损、裂纹、棱角缺失等质量问题,相关情况已由监理在例会上通报并提出相关处理方式;

  2. 现场预拌砂浆拌合后使用时间超过规范要求的高温天气使用时间,温度超过30度,水泥砂浆和水泥混合砂浆分别在2h3h内用完,避免后期检测不达标。

  3. 襄阳市于本月(6月)新出关于调增安全文明施工费费率的通知,房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费费率在2018版《湖北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的基础上,上调18%,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费费率在2018版《湖北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的基础上,上调30%;调增部分为安全文明施工增加费,实行据实结算。规定要求工程参建各方应按照《襄阳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引导增加项目清单》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增加费使用情况的现场签证工作,在不超过安全文明施工增加费计价范围内,对安全文明施工增加项目据实结算。此通知会对工程造价有影响,应予注意。

  4. 202112月信息价为合同约定基期价格, 对于合同约定调差主要材料结合现阶段使用情况,每月价格波动如下:

    20221月钢筋价格下跌约1.34%、混凝土价格无变动,

    20222月钢筋价格下跌约0.38%,混凝土价格无变动,

    20223月钢筋价格下跌约0.19%,混凝土价格无变动,

    20224月钢筋价格上涨约2.5%,混凝土价格无变动,

    20225月钢筋价格下跌约0.29%,混凝土价格下跌2.58%

    6月信息价暂未发布,主体结构于5.31日封顶,相关材料价格波动均在不调差范围内,不影响造价。



四、影像资料及记录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