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作者:审计处   发表日期:2017年06月13日 16:11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0

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近两个月的培训学习,我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更进一步提高了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更进一步树立高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协同育人意识进一步增强。

作为高校审计处的负责人、机关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我个人认为,一是要进一步抓学习,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具有很重要的时代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把我们的思想统一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创新工作,抓好落实。加强内部控制和审计监督,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发挥审计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经济健康运行保驾护航的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主动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服务师生员工。满腔热情为师生做好每一件事情。进一步做到微笑服务,让师生满意而来、高兴而去。审计工作做好了,学校的育人环境好了,学校的育人工作都更好做了。三是进一步做好协同育人。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各部门之间、各人之间积极沟通,相互促进,搞好协同;相互抬庄补台,搞好合作;谋事创新、形成风尚;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无论大事小事,有利入学校发展、有利于育人的工作都认真去干。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牢固树立教书育人与我们每一位教职工息息相关和“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的理念。作为一名财务管理老师,要把教书育人落实到行动上。首先,要备好课,既教书又育人,热爱课堂。学术无止境,课堂有纪律,敬畏讲台,做到心中有戒。提升学生财务技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坚持教学无止境的追求,利用互动教学、参与教学、体验教学,让学生快乐学习;丰富教学手段,使用好黑、白板,彩色卡纸、挂纸等形式,让课堂教学更加精彩,教育学生成人成才。其次,要教育学生提高政治修养。给学生算好经济账,让学生了解国家投入、社会投入、家庭投入情况,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把青春梦、创业梦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

审计处 储杰

2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