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世学给教工党员讲党课
作者:审计处   发表日期:2017年05月19日 14:06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0

(审计处 通讯员 乔瑞豪)5月18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培训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讲了主题为“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文学院、管理学院、纪委审计工会联合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培训,培训会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悦洲主持。

丁世学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学习党章应重点把握的有关问题、如何学习贯彻党章等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知行合一的专题党课。

丁世学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丁世学强调,学习党章应重点把握十个问题,即要深刻理解“两个先锋队”的内涵,准确把握党的性质;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准确把握党的指导思想;要坚持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相统一,准确把握党的纲领;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准确把握党的宗旨;要坚持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共产党员的标准;要坚持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组织制度;要明确党的组织结构,准确把握党的组织体系;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准确把握党的干部路线;要以政治纪律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纪律。

丁世学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在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落脚点在做合格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做到五个牢记才算是严格遵守党章。一是必须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诺言;二是必须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三是必须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民服务;四是必须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五是必须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

王悦洲在主持培训会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反反复复学党章,要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能力提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审稿人:储杰